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工程师?医生?。。。。还是做生意好 =/

从小就常常常常在课本里面看到,“妈妈~,我长大后要做医生,律师,工程师,来报答你的养育之恩!”也常常被老师灌输 要读书读好来,以后才有出路,妈妈也常常灌输我说。。。看到那个医生吗?好好赚哦可以做名车。。。什么的。。。

今天开始回想起这些事情。。。
真的。。做这些工作那么好赚吗?

还记得在我二年级的时候。。。
老师要我们写下我们的自愿。。。
有三个选择。。
看到朋友们都被家长灌输到了知识说。。。
我妈妈说写医生好。。医生赚钱多。。。
律师好。。律师赚钱多。。。
工程师好。。。工程师多。。。

可是我却填了。。
1.)警察
2.)兵
3.)老师

因为我都不知道要选什么好嘛~
老师问为什么你要这样写?
看到很多学生差不多都写医生,律师,工程师。。。
为什么你写这些。。。
我嘛说。。。为了保卫国家咯。。。为了教导下一代咯

三年级。。。写了
1.)老师
2.)政治家
3.)兵
还是相同原因不想和别人相同。

看著现在的毕业生那么多。。。
工程师,律师,会计师,医生
工程师,会计师。。就别说了。。

现在随随便便捉几个都是读这科的。
市场已经爆满了
出来已经不像以前大有前途了。。。
来来去去还是在 2-5k 的薪水起跳。。如果不是很有料的那种啦;rf;

律师还是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很少人读下~
医生最好赚。。。原因:
要读医生的三大要素:
1.)要聪明,不然别想要进国立大学
2.)要有钱,不然你都别想动这科目。。私立不300k医生是读不到的,文凭也没有酱香
3.)要好运。。。酱你才能得到matrikskulasi 直接进读嘛;rf;


分析以上的工作才知道原来现在的professional 已经不是professional....
前途也没有professional 的薪水。。

薪水也是在3-5k起跳。。。哈
最后还是觉得工字不出头。。做生意好
真正让我觉得的好的工作还是老师;rf;
宁愿牺牲时间来教导下一代。。。。

好了不埋怨了。。。尽自己的能力先读完书才来找出路。。找机会

1 comment:

AnubisJack said...

lol ... u going to be a teacher? i decided to be a computer animator .... h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