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工具。。。还是朋友?

我常常跟朋友们说。。

其实人是互相利用的。。。没有同情可言。。
一个人如果没有利用的价值。。。一句话 = 撇。。。走人。。

这句话是当初我用来提高自己的醒觉性。。。未免自己当白痴酱。。。

但是。。





我却没有真正的把朋友当成利用的工具。。。而这么多年以来。。。有求与我。。如果我能帮的当然。。就真的会帮你。。。不能的。。我就也会找其他人来帮你。

而朋友被当成利用工具。。。却在我身边的人发生了。。。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挂在嘴边的座右铭 其实只会讲不会真正会让它发生。。可能我只是会讲不会做。。但是那些连这些道理也没有讲出来的。。就真的做了出来。。


无事献殷勤。。。

有事才找你。。。无事却不当你们的存在。。。确确实实的发生在我的身边的朋友们发生了。。。

有时。。我想请各位想想看。。一些曾经帮助你们的人是出自真心的。。。但是希望你们不要得过且过。。把他们当成是你利用的工具。。。我常常都把帮助我的人当好朋友看待。。。

我本人就是最讨厌。。那些只会当需要你的时候才来找你的。。
平常。。却没有当过你的存在的人。。。例如:“考试的时候,全部开始跑来靠近你,会要你教他们,帮他们。。。。然而。。。当没有考试的时候。。你们凭著良心讲。。是否真正会想起这位朋友?关心他?”

还有另一个列子就是:“一个常常在你们身边的人。。。常常帮你们去做东西。。。,问东西,拿东西。。。但是。。。却真正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的。。人。。关心他的人。。甚至全部人当他透明。。

“哦,为什么你分东西分到这么慢的。。”
“哦,为什么你还不去拿东西。。”
“哦,你等一下帮我去问老师。。”
“等等。。。”。。。。

看得出以上的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吧?
却从来没有人说过。。。。

“你吃饱了吗?”
“最近,你还好吗?”
"你生病了,你还好吗?身体怎么样?”
“等等。。。。。

我想说的是。。。朋友其实要。。
1.)互相帮助,但并不是互相利用。。。
2.)互相关心,但并不是有时才来,无事就走。。。
.... .
.... .
.... .
.... .
.... .
真正要讲也讲不完,因为打从一开始小学,老师都有教要排排坐,吃果果
你一个,我一个,我给你我的,你让我吃你的。。。等等的道理。。。
但是真正的社会。。。这些道理都已经忘到光。。可能是知道这道理的存在。。

但是却没有apply它。。。


那些曾经帮助你们的人。。其实也是人。。不是铁人。。他们也非常需要你们的关心的。。。

无可否认,的他们可能在某一方面比你优势,可以给你课业上帮忙?物质上的帮忙?

体力+体格上的帮忙?金钱上的帮忙?。。等等。。。。的帮忙。。。但是。。你们是否有想想看。。

为什么他们要帮你们?因为。。



他们把你们都当成是朋友。。才会出自真心帮你们。

他们不是你的父母,没有那么的伟大

。。。不会宠你们。。样样迁就你们。。。什么事情都无怨言的帮你们。。因为这个并不是他们的责任。。



他们能真心的帮你们。。已经无话可说了。。

但是,当他们帮到太帮。。却变成习惯。。。变成帮助你们是一种责任去。。

什么事情你们都把他们的帮助变成是”理应“ ,应该的。。。

所以说嘛。。人。。很难做。。。帮也不是(因为会变成被利用,当傻瓜)不帮也不是。。(因为会给人家说你自私。。)所以你说呢?

我不敢说我是用最真心去对待朋友。。。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从来没有利用朋友。。。


我所写的是想希望你们能知道,告诉你们不要·把朋友当成是你们的工具。。而是真正把你们的朋友当成是你们的朋友。。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