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The Fire Case of Chew Jetty ....

姓周桥火灾







早期本地的光华,光明,The Star ....有大篇报道的姓周桥大火灾....
也多得那些以前朋友的慰问,所以我来掀开我以前的故乡-----姓周桥。

-------------------------> 光华当天的新闻 <----------------------- 姓周桥乃我的故乡,对它的印象只是存在住---四年。 四年不多不少,是我的回忆? 甜蜜的?痛苦的? 不知道,因为当时我还小不清不楚,只是知道我曾经住在那儿。。。 也没有去问过。。 但是... 它就在本年农历初九让我的家族带来了一段恶讯。
故事从而说起...

话说本月初九,刚刚拜拜完之后...
我和父母亲就去吃东西...
回到家,突然一通电话打来....
"RIng RIng RIng...." .....
(福建话)xxxx说:“请问周XX在吗?”
bibu:"他们都睡觉了wor,酱迟了?有什么事情吗?”
xxxx:"可以叫他们听电话吗?,很紧急,你们的姓周桥的家火灾了!!!!”
bibu:" .....(顿时停住)"
bibu 就赶快跑去父母的房门外大大大大大力敲门,不知所措的我~真的顿时间不知道怎么向他们解释..直接拿电话给他们听就是了。。”
他们听了电话后,哇!一声。。。
就赶紧换上衣服并打电话给亲戚们,一同下去坡底的旧家看看情况。。

当我们去到那边,同时间晃住。。。
因为...
整间家顿时间烧个精光....
不不不...应该是说剩门前两条柱子...
而旁边的人,有的人哭泣,有的人呐喊。。。
有的人却埋怨为什么会火灾。。。
有的人却庆幸....因为幸好并没有任何伤亡


我们则赶紧去问问看是否那位向我爸爸租屋子的房客是否还平安?
然后看到他在他妈妈的家那边叫著我们。。我们知道他仍平安才发下心头。。。因为他乃是爸爸们的旧朋友...
之后就看到了门外一大堆人在围观著。。而整条路塞得水泄不通,就不能让消防员们进来做扑火和补救的工作...
笔者在这儿想请社会人士劝告说,请不要太闲空,如果有能力的就去帮忙。。。不要吃饱太闲空。。。围观在那边。。。做喧哗声,却妨碍那些消防员们进去补救...
很奇怪的。。为什么有些人就是这样keh poh 呢?唉。。。

过后我们就在那边呆到天亮,办办手续。。。什么的。。。
明天之后,才看到林冠英,他的秘书...等一班人马...来慰问....
过后,就要我们去report, 申请救济金....总之就是一些程序....
过后就来了马华的人...也是来慰问帮忙申请救济金那些....
然后就是慈济...福利部等等....


后来办办完手续也回家了...等候消息....
回家也是填表格之类的....
这次的损失...不大也不小.....金额方面就不愿在这儿透露了...
最主要的是跟我们租屋子的房客,和桥民们安危。。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林冠英等人....***房客

当天翻开报纸,就见到了火灾的报道....
话说桥民们非常合作,努力,一起扑灭火灾....分工合作...努力的...

表面是这样....


但是,背后的一幕...真的是这样?
在这次的火灾其实有很多人间的丑陋性格发放出来的...

第一,最重要的是趁火打劫...雪上加霜
相信你们都知道这句成语吧?

在火灾的当儿,有些没有公德心的桥民就跑到那些因火灾而慌乱而逃的其他桥民的家偷东西,打抢。。....其中一个我们认识的朋友就本身受到池鱼之殃,她的一些金链首饰就被偷到金光,整间家还被翻起来...还有其他的列子

难道匪徒们,你们就这样的狠心?连那些老人家,那些没有钱的人的唯一财产你们都要?
你们就忍心趁每个人都在帮忙救火的时候去人家的屋子里偷东西?就不怕遭天谴吗?

还说桥民一条心。。难道你们就是桥身的寄生虫哦?

第二 , 火灾后一些人尽然跑到人家的屋子,当然我们的屋子也不列外...
去翻看并夺取别人的财产...我们的房客放在屋子要做生意的家具烧的也烧毁了,剩余的也遭其他人盗取...而且不是偷偷摸摸的...是光明正大的! ...在那边翻来翻去,顺手拿别人的财产...


第三,有些灾民有些人却埋怨任何一方说为什么会火灾,然后就怀疑来怀疑去,是否是谁谁谁放火,玩炮竹等等的。。互相起疑心....还互骂....难道这就叫桥民一条心?
我只能说你们是在雪上加霜....没有慰问反而互咬对方... =. =

当然好的桥民还是有的...但是一条心有时是真的吗?见仁见智....

好啦,接下来就发放一些照片出来...是前几天在回去看看我们屋子的地方...



**桥门口

***前往旧家


***
*.....
....

No comments: